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释法践初心】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度,暖心呵护未成年人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萍乡市人民检察院与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刑事案件中的未成年被害人进行联动救助,帮助未成年人走出困境。


小莹(化名)是一名受侵害未成年人,遭遇侵害后小莹身心受到重创。在案件办理中,承办检察官了解到,小莹的父母已离异,与外婆相依为命,但外婆年老,无劳动能力,家庭困难。在了解清楚孩子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后,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小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并提请萍乡市人民检察院予以联动救助。最后,成功为小莹申领到司法救助金,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压力,小莹和外婆安然度过“寒冬”。

一直以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不断加强未成年人联合保护工作,创新多元化救助机制,及时帮助未成年被害人走出生活困境,切实体现人民司法的温度、温情和温暖,彰显检察为民情怀。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