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莲花检察创新发展
时间:2023-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3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全方位、多层次学习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确保新的一年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为起点,推进莲花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莲花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在全院干警大会上,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金生从“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明党的纪律”四个方面就莲花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强调,

一要锚定工作目标,坚定信心不动摇。在作风建设提升年和项目建设提速年的形势下,答好高质量发展这道“时代考题”,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位争先的意识,各部门都要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在整体工作谋划上拿出最高目标,在具体工作实施上制定最高标准,特别是全市重点任务,必须作为重中之重来推进,力争以一域发展为全市添彩。

二要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抓好工作落实。通过深化创新能动履职,转变司法理念,努力跟上、适应时代之变、人民之需。在短板和薄弱项方面要集中共建,对照检察业务考评指标变化,扬长避短,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找准问题差距,补强短板弱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树立精品案件意识,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三要围绕重点工作,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在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和数字检察两项重点工作中创优争先,高度重视全市检察机关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此为契机突出抓好队伍素能提升,寻求新的突破,争取每个条线都能涌现出能担重任、善打硬仗的业务能手。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以数字革命驱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四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完善内部监督和评价考核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思想引导和纪律教育,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实效,不断强化广大干警纪律规矩意识。紧抓干警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成效。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