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多名家长为孩子办理入学被骗
时间:2023-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在即入学、转学骗局高发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就读好学校很多家长费尽心思不惜托关系、花大钱却不想中了骗子的圈套

陈某某冒充自己是某学校老师,声称自己有“关系”、“后门”,可以帮助孩子办理入学或者转学,散布不实信息,获取家长信任,以需要疏通关系、请客吃饭、送礼等名义,从江某、周某等多名家长处先后进行诈骗,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诈骗。目前,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以陈某某涉嫌诈骗罪向县法院提起公诉。

因入学需求旺盛,不法分子以“托关系”入学等名义诈骗屡屡得手,谨记以下两点:

1、家长们多关注招生入学公告,详细了解当地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入学或转学应走正规程序,否则不仅钱财损失了,还耽误了孩子正常上学。

2、家长们应当提高法律意识,学会保留证据,对于微信转账、办理手续、现金交易都应该有照片、文字留存或者有第三人见证等,如发现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