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宪”入人心,与法同行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宣传周”期间,莲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队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育未来

在闪石中心小学,授课干警采取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法治竞答”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设置“小测试”,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设置了宪法知识动画短片和小礼品等,吸引了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开启宪法学习头脑风暴,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学习,获得了更多的宪法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宪法的兴趣。


法治乡村与“宪”行

为更好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提高村民法律素养,解答村民法律困惑,检察干警面向闪石村和暖水村的村民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活动。对于村民所提出的法律问题,干警耐心解答并详细讲解了宪法与生产生活的紧密联系及如何遵守宪法,生动的案例和亲切的方言让村民听得津津有味,有助于村民深植宪法意识,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宪法进企护航发展

通过走访企业,检察干警对农村办厂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企业负责人和工厂员工围绕宪法的意义、宪法与法治营商环境、企业经营的保障及规范等内容展开,结合办理过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精准法律服务,引导企业、员工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助力企业健康规范发展。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