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有一种信念叫“驻村干部”——防疫、民生两不误,乡村振兴不停步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莲花县检察院驻凫村“第一书记”李祖光和驻村工作队员张丽文冲锋在前,用责任与温情扛起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的担当,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不忘初心使命的“检察蓝”屏障。

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天刚擦亮,李祖光和张丽文两人便协助村里在各点位和学校布置场地,设置核酸检测点,拉设一米线和警戒线,参与环境消杀并维持秩序。“疫情防控疏忽不得,得“严防死守”这阵地。”军人出身的李祖光,军人风范依然不减,哪里有需要便往哪里去,快速进入角色,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李书记,听说咱萍乡也有疫情了,听说很严重?”、“李书记,我收到疫情防控信息提醒,我现在能开门做生意吗?”.......疫情防控以来,村民们有很多疑惑,李祖光一一给村民做好解释。同时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对村里400多户居民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还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消除群众恐慌情绪。

村中的“老弱病残孕”,让李祖光尤为挂心,才任“第一书记”一个多月,他便对哪家有老人、病患等情况了然于胸。李祖光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人申请健康码并打印,保证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他说,在这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刻,一刻都不敢松懈。



做民生保障的“急先锋”

天干物燥,火情时有发生,防疫的同时还要注意防火,李祖光和驻村队员、村干部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相结合,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做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工作。李祖光和村干部每天轮流巡山巡林,参与值班值守,守住源头防线,严密的巡线筑起一条“防火线”。

因为天气持续干旱,山泉水锐减,造成部分村民用水不方便。群众的烦心事就是要紧事,李祖光和村干部上门了解村民用水情况,为村民协调安装自来水事宜。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