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疫情防控下的夫妻“联动”,绘就别样浪漫色彩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疫情,莲花县检察院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奔赴一线,用不同的方式坚守着、付出着。他们当中,有这么几对夫妻搭档勠力同心,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检卫”同心齐力防疫

“请各位间隔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不懂的可以问我……”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邓根文手拿大喇叭在核酸点维护现场秩序,此外他还是一名疫情防控片区网格长,负责调度片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全覆盖、无盲点。而他的妻子颜美琳,是县卫健委的一名党员干部,正在为居民们做核酸采样工作,防护服下是早上7点到晚上8点半的疲惫,但没有喊过累,“他们排队也辛苦,我至少还坐着……”。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两人各自坚守,配合默契,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检警”一家共护平安

检察官尹芬和她的警察丈夫,一个“稳内”,一个“外防”,一个在县内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掌握每一个居民信息,一个化身“大白”在高速路口严密检测出入车辆和人员。据尹芬说,“两人很久没有“碰头”了,在家的时间很少,两人都在外头忙,有事就在微信上说,都处成“网友”了。”但两人经常相互关心,互相鼓励,全心全力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内外配合,共同守好这道防疫“安全门”。


“检法”伉俪并肩同行

一个是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一个是法院政治部主任,两人在本职工作中有为有成,疫情当前更是彰显青年担当。夫妻俩正沉浸在迎来新生命到来的喜悦中,便听说疫情防控工作缺人手,随即主动报名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上门走访,摸排信息,详细记录居民需求和困难,希望掌握的居民情况能在疫情防控大局中发挥作用。虽然孩子尚在襁褓,但是“我们不只是父母,更是党员,我们只管做我们该做的,孩子会理解我们的。”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