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入乡走访+反诈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矛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0月2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服务分队前往高洲乡开展法治大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重点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教育群众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不将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验证码等透漏给陌生人,帮助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现场普及法律知识和介绍检察院的检察职能等,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切实帮助群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维稳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在下一步的走访计划中,莲花县检察院将持续聚焦群众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扩大走访范围,采用“入村入户”的方式,贴近人民群众,“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走好民生路。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