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治副校长给开学季“加餐”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走进各学校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三观”。

检察官们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从提问环节到游戏环节,模拟办案过程,还原案件情境,将学生们引入法治教育的氛围中来。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亲切质朴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轻松热烈的互动,围绕预防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课题,为师生们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结合普法案例,详细介绍了正确做法和自救技能,并通过情境演练来加深印象,让学生们掌握法治“秘籍”。

希望这份超有“料”的“法餐”,能够让孩子们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也将持续发力,继续派送“法治套餐”,将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有效衔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