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治心育进千校,检爱同行护成长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开学以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先后来到各学校,开展校园普法活动,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培植学生法治理念。

学法知法法治教育主题化检察干警依据学生年龄特点和个性特征,制定法治教育计划和活动方案,一节课一个主题,围绕中小学生成长需求、身心特点,涵盖“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犯罪”“犯罪网络成瘾”等专题讲座。

课堂上通过“演、唱、说、画”等活动,形成多元化线下课堂教学模式,开展“模拟办案”体验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体验中融会法治思想和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新学期的趣味性和乐学性增色添彩,推动法治知识随课潜入心、普及细无声。

依法执教德育法育伴成长在育人方面,教师群体既是老师同时又是家长,既是家庭教育的践行者又是宣传者。带着这样的身份,老师们同检察干警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并进一步熟知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共同探讨如何将法治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结合,整体提升教师队伍依法育人水平和法治意识,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排查隐患校园安全置前端法治副校长向学校了解校园安全情况,重点从“三防”设施配备、安防制度建立、疫情防控落实、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进行交流,对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会同学校共同履行好平安校园建设的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