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精准踩点”宣传养老诈骗
时间:2022-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8月25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广场、公园、银行等老年人聚集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宣传资料、微信群公众号视频推送、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直观揭秘当前养老诈骗的常见伎俩、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在遇到陌生人提供的“低价旅游、保健品销售、投资项目、以房养老、提供养老服务、养老补助”等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守住自己的养老钱。如遇到诈骗犯罪行为及时拨打12309、12337进行举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莲花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建立完善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织密织牢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网。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