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7月至今,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持续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

莲花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党员来到刘仁堪故居,在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感悟红色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内心的信仰,为保护好、传承好红色教育资源贡献检察力量,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在刘仁堪烈士纪念馆前,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养老健身设施“回头看”

去年七月,该院在依法履职中发现辖区内部分乡镇、村的公共健身器材存在杂草丛生、场地未硬化、部分健身器材破损残缺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遂向所在乡镇针对性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对残缺不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健身设施进行修缮、更换,对器材所在场地进行清理完善,确保公共健身器材能够正常安全使用。检察建议发出后,各乡镇均予以重视,并积极进行了整改。

时过一年,该院持续跟踪,对检察建议整改问效,在辖区乡镇对公共健身器材开展“回头看”行动,切实了解检察建议整改后维护情况。据悉,目前走访的乡镇已全部整改到位。

群众安全无小事,公共体育设施监督管理落实在这样的生活生产细节中,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快乐的健身环境。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通过面对面以案释法、情景再现、发放资料、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动态宣传,达到立体覆盖、实操实用、内化于心的效果。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

督促无障碍通道整改落实

2022年上半年,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开展无障碍设施调查专项行动中发现辖区内部分乡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未建设无障碍通道,给老年人、残障人士及行动不便者造成了进出不便的困扰及安全隐患。

创建无障碍环境,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及行动不便者等特殊群体安全出行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条件,也是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本院向所在乡镇发出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对上述问题予以整改。现经过一段时间整改,部分乡镇政府的便民服务大厅已按要求建设无障碍通道,切实做到了便民利民。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