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学习研讨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上午,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并结合莲花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思路和措施。

  会前,各内设机构围绕会议精神开展了学习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贯彻措施和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议,是贯彻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张军检察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引我们抓好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领会精髓要义,以政治引领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深化诉源治理,通过办好一个个案件、抓好一件件为民实事,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要持之以恒抓好检察队伍建设。要坚持思想引领,扎实开展“打造模范机关”和“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树立实干担当、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各方面为干警树榜样、作表率。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搞好传帮带,在“下任务”“压担子”中挖掘干警发展潜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要抓紧抓实检察业务建设。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从政治高度看待业务数据,深刻领会指标体系背后的政治、法治和检察考量,持续更新司法理念。要强化大局意识,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为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贡献检察力量。要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推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深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加强追责惩戒,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要坚持实践和问题导向,推动检察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融合促进。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全体检察人员要积极参与,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