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邓文忠检察长下沉莲花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萍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到莲花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业务、基层院建设等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熊亮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座谈汇报会上,莲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汇报了该院检察业务、基层院建设等工作情况,针对核心业务指标存在的问题逐项深入分析,提出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邓文忠检察长肯定了莲花县检察院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勤勉敬业,对进一步抓好检察业务、基层院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讲政治。从政治高度看待业务数据、抓好业务工作,把讲政治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监督办案各环节,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要始终坚持顾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全市检察机关这一大局,坚持上下发力、同频共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三是要始终坚持谋发展。结合开展“质量建设年”“基层建设深化年”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中发28号文件”,以“稳住、进好、调优”为目标,久久为功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始终坚持重自强。莲花县检察院作为小院,更要注重加强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夯实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根基。

五是要始终坚持聚合力。“一把手”要带头示范、冲锋在前、团结队伍,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体干警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思发展、谋发展。要进一步打开视野、转变工作理念,主动“走出去”,以能动履职争取理解和支持,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更大合力。

会上,莲花县检察院参会同志积极交流发言,认真分析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提出举措。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围绕空白项如何破零、薄弱项如何巩固、后退项如何提升等,纷纷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并提出加强检察业务、基层院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