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开展“双提升”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莲花县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提高“双提升”专项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13个乡镇开展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双提升”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在各村召开座谈会、“法律赶集”、设立咨询展台、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开展,逐户逐人发放《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了解群众所在居住地的法治现状、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满意度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群众对当下法治环境的真实感受,听取收集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群众宣传检察职能及检察机关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而采取的具体举措,并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宣传民法典、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一对一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

每位干警在走访后将走访实况记录下来,把了解掌握到的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等分类汇总。干警笔记本中记录最多的就是“群众遇到了什么困难,需要什么样的帮助”,这为“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提高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这一长效课题提供了更明确的着力方向。

莲花县检察院将以“双提升”专项活动为抓手,在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检察满意度的同时,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法律服务。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