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市政协副主席颜剑彬到莲花县调研指导“检察蓝+生态绿”、未检工作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萍乡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颜剑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丽君,莲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朱治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熊亮等一行到莲花县调研“检察蓝+生态绿”、未检工作。莲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等陪同调研。

颜剑彬一行实地察看了高洲乡名木古树保护情况,听取了莲花检察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落实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充分肯定了“检察蓝+生态绿”这一创新性做法,在推动生态修复方面走出了一条公益诉讼实践路径。

颜剑彬一行随后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参观由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建立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

该中心根据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设立了办案区、诊疗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等多个功能区域,集一次性询问、检查取证、同步录音录像、心理疏导、司法救助等功能于一体,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颜剑彬对莲花检察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详细询问了未检工作机制和工作成效,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好中心的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