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延伸检察宣传之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共识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一场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莲花县一支枪广场开展。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以“户外宣传+法律咨询台”的形式,持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织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检察干警向来往群众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广大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宣传过程中接受法律咨询,针对大家咨询比较多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对于特殊的问题单独提供法律服务。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参与,与检察官在一问一答中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会重视起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教育工作。

干警借此契机进一步宣传了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等贴近民生的法律法规,针对老年人群体着重解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结合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案释法,在解答困惑及诉求中帮助来咨询的人进一步理解相关法律知识,将法治共识深入到群众心中。

活动当天,干警向群众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