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6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实践,是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五好”检察院的现实需要。全院上下深刻认识深化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推动政治生态、纪律作风、司法作风持续好转,努力作示范、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的必要性、迫切性,充分认识深化作风建设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重点解决开拓进取意识不够、担当作为精神不足,不会干、不善干、不愿干等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细走实。

聚焦重点任务。一要坚持思想导向。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通过学讲话提认识、学先进提标准、学业务提能力,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作风建设深化年”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提升标准,做到对表对标找差距,针对问题转作风。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的重点任务,锚定“四个目标”,深入开展“三访三问”、“三比三看”活动,推进检察人员“三项治理”,抓实立足检察职能提出的“五项任务”,精准施治、靶向施策,在求实效上下功夫,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做好融合文章。一要把“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与做好迎接最高检党组对省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组对莲花开展巡视的准备工作、与抓实检察核心业务数据的新成效一体推进,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二要把“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与服务中心大局有机结合,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标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莲花转型升级步伐,以一流作风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针对专项治理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加强源头治理和有效预防,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作风常态化向上向好,激励干警担当作为。

压实政治责任。一要落实主体责任。院党组对机关“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负主体责任,要加强研究部署,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责任,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检察人员,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二要严格纪律要求。对工作开展不认真、有关要求落实不到位、虚于应付走过场的部门,院党组要约谈部门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查摆问题不认真、应查未查、查而未改的人员,根据问题严重程度依规问责。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检察新媒体、检察内网等平台,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加强经验做法总结,激励党员和干警职工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层层抓落实、层层解决问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