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加强古树名木保护:链接多方力量精准养护
时间:2022-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时,对辖区内重点古树名木进行了摸排调查。根据实地调查和调取的《莲花县古树名木名录》显示,高滩村村中心现共有9株树龄600年的侧柏,属一级保护古树,但未进行合理保护。

为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守住一方绿色活化石,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高滩村村委会召开了关于保护古树名木的公开听证会,邀请县林业局、高洲乡政府、人大代表、高滩村村委代表以及高滩村村民代表共同商讨如何合理有效保护古树名木。

会上,县林业局、乡政府及各位代表在听取完检察官介绍的基本情况后,积极发言提策,划定古柏保护范围,落实养护责任单位,并认可了检察院提出的建议,多方一致认为,位于高滩村村中心的古柏,不仅有历史变迁沉淀的韵味,也是高滩村的红色地标,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古柏的树洞被作为党组织文件信息的投放点、联络点,被称之为“信息树”,承载着后人对井冈烽火的红色记忆,迫切需要合理保护。

下一步,莲花检察将持续跟进督促,与县林业局、高洲乡政府联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号召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到高滩村古柏保护行动,把生态环境保护落到实处,实现古柏“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