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党建引领,“干”字当头——立足检察职能推动社区共治共创共建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构建共建互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通过与社区结对共建,充分优化整合资源,为深化社区服务增添新的引擎。

4月26日,莲花县检察院的党员干部来到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开展结对共建暨法治宣讲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社区需求、组织建设联建、重大任务联干、志愿服务联办、文明创建联创、文化活动联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优化共建细节。

随后,检察官就《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现场宣讲答疑,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党群力量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增强居民群众运用法律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活动最后,我院党员干部以社区为宣传网点,在社区里“摆摊”,向来往居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件实例,讲解有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让群众了解到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导大家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建平安莲花。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