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聚力“民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诉源治理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莲花县检察院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法务服务中心+综治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三头并进,以三方平台为履职“切入点”,打造“民意”服务检察网格。

入驻县法务服务中心开启检企服务新模式。莲花县检察院主动对接县法务服务中心,每周派员参与莲花县法务服务中心值班,按要求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企业的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权益维护等涉法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检察服务能动履职,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诉求。

入驻县综治中心,深化推进诉源治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如何与县综治工作相结合?”莲花县检察院派员到县综治中心综合参与日常接访,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搭建检察机关与基层政府之间的综治联动、信息互通桥梁,充分发挥县综治中心服务效能和专业优势,通过检察专业优势与当地调处优势的深度融合,将问题解决在恶化之前,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推动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落实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制度。检察长带头落实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制度是该院践行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源头治理和落实首办责任、减少程序空转矛盾上行、促进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的体现。为推进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专项活动的落实落细,该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将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工作作为2022年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