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12309视窗】有诉求?请查收12309检察服务指南
时间:2022-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主要有以下功能:

  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

  ★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

  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下列信访事项:  

  (1) 不服人民检察院处理决定的申诉;

  (2) 反映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存在违法行为的控告;

  (3) 不服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申诉;

  (4) 反映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的活动存在违法行为的控告;

  (5) 反映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

  (6) 加强、改进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7) 其他依法应当由人民检察院处理的信访事项。

  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

  受理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事项;

  ★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 

  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联系途径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检察服务,设置了我要信访、我要查信访、我要预约、我要查案件、我要监督、我要咨询、我要找检察院等7大模块,人民群众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了解案件、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一、直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当面与检察官反映诉求。


  二、通过互联网直接访问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户网站(www.12309.gov.cn),办理相关业务。

  三、关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和下载“12309检察服务中心”移动客户端办理相关业务。

  四、直接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通过人工接听、录音留言等方式反映诉求,获取检察服务。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牢固树立“办信接访也是办案,更是办民生”的观念,按照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要求,将心比心把工作做实做好;继续保持12309检察服务热线持续畅通,大力开展远程视频接访,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对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信访事项及时受理、依法办理答复;对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信访事项,做好解释说明。

  目前,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律师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等功能都已实现,期待为您提供检察服务。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