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驻村第一书记”纪实:学习共享拓思路,乡村振兴稳发展
时间:2022-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莲花县检察院驻凫村工作队与凫村村干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在莲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李根强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在莲调研讲话精神,并指出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关于产业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民生保障事业等方面工作的讲话精神,用心领会,用心落实。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陈敏在莲调研讲话精神,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1、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贯彻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在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2、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凫村在发展农业产业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积极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尤其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走上富裕之路。

  3、春耕备耕工作要抓紧。目前,凫村因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出务工,存在田地撂荒问题,部分田地无人耕作。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积极组织现有劳动力将荒地种上,引导支持各种农机设备投入春耕备耕生产。

  4、服务窗口要便民。村民服务窗口要安排人员值班,增强服务热情,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做到365天服务不打烊。

  5、队伍工作能力要提升。凫村村干部新换届不久,80%的工作人员都是新人,经验不足。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尽快胜任岗位、胜任角色,尤其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