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牢记“赶考”初心,接续奋斗前进——莲花县检察院开展“赶考日”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为弘扬“赶考”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莲花县检察院开展“牢记‘赶考’初心,接续奋斗前进”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红色教育洗礼

  莲花县一支枪纪念馆内,追随着展馆陈列的历史痕迹,“莲花一支枪”的故事浮于眼前,这支枪是革命先辈用生命传承下来的“希望火种”,其蕴含的革命斗争精神也在这片热土上感染着后辈代代相承,永不停息。


  宣誓忆“初心”

  带着敬仰和澎湃的心情,全体党员干警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字字铿锵,表达着莲花检察干警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初心和决心。


  学习强思想

  在院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的赶考路有关重要论述》、《毛泽东为什么要把进入北平城称作“进京考”?》、《走好新的赶考路,习近平强调接续奋斗》,参会人员分别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发言,谈感悟说体会,在深化“赶考”精神上进行思想再升级再巩固。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赶考远未结束”的重要论断,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答卷”。

  ——讲政治,明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保持“赶考”清醒,把讲政治贯彻到司法办案和生活中去。

  ——重规矩,知敬畏。首先我们要学规矩、懂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严在日常,从思想到行为都要严格遵纪,规矩不能突破,“红线”不能逾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把“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赋”落实到司法办案中;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把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在日常,在方方面面树立正确思想导向,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做示范,勇争先。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抓好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 职责,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反腐倡廉;全院工作是一盘棋,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相互补台;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办案中体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始终践行司法为民,注意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的工作态度和问题处理的态度,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结合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做好答复;要带头讲担当,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总有下一段“赶考路”要走,要以过硬的党性修养、业务水平、队伍建设去“迎考”,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争先出彩,以第一等的工作、第一等的业绩去回报人民群众的期待。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