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政专题党课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树牢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3月21日,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政专题党课。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全县相关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朱康南导学《关于2021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及《检察人员违反“十个严禁”典型案例选编》;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段珊琼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要求及相关警示案例;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歧途》。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课程立足工作和生活,运用生动的案例,教育全院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忠党为民的检心、廉洁奉公的检行、自律自警的检风为莲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她指出,忠诚担当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石。要加强党性修养,站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上来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对党的忠诚初心;监督执纪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障。要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铭记“纪在法前,纪比法严”,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处事过程有规矩,切实管住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以用权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要正确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干净用权,始终坚持把讲奉献、有作为视为价值体现,要在工作、生活中坚守本心,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她强调,一要始终牢记知责担责、守责尽责,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研究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一并谋划、一并部署,确保责任传导到位。二要始终牢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划出行为底线,时时警醒、事事谨记,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三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维护党纪法规的权威和约束力,使党纪法规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成为管党治党的“严明尺度”;四要始终牢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自觉养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行为习惯,在身边案身边事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反躬自省、对照检查,时刻筑牢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