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家教课”入驻课后延时服务,检察官教你依法育儿
时间:2022-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面世带娃也有法可依了“子不教,父之过”再也不是一句古文而是“养”和“教”的双重责任


  为了帮助家长们正确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更好地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推出“依法育儿家教课”系列,3月1日,检察官在甘祖昌红军小学课后延时服务课堂上为一百多名家长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

  课上,检察官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目的、法律条文、正确的家庭教育概念及家庭教育的内容向家长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分享未成年案例以及分析案件当事人的原生家庭因素,引发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和思考,家长们围绕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必须做什么几个方面与检察官展开热烈互动。

  “家教课”有助于“唤醒”家长家庭教育自觉,为家长们提供育儿指导服务和实践引导。下一步莲花检察将立足检察职能,开展各有侧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普法宣传,助推全县弘扬家教新风尚,合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