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建议规范叉车安全,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莲花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双“一号工程”的发展号角,就办理的关于特种设备叉车安全隐患的公益诉讼案件发出了3份检察建议,帮助企业抵御重大风险,防范安全隐患。


  2022年1月,莲花县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调取资料时了解到一起因作业人员无证驾驶重式叉车违规上路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办案组遂即以叉车为切入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整治专项活动,展开对莲花县工业园区内特种设备叉车安全调查。


  经走访莲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及多家企业了解到,莲花县工业园区中包括大地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莲花县丝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普遍存在使用特种设备叉车的情况。检察官对县内的工业园区、企业、主干道进行走访调查、蹲点摸排,在调查中发现叉车存在违规上路、驾驶员无证操作、特种设备叉车管理制度不健全、叉车操作使用不规范等多项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办案人员迅速启动行政公益诉讼程序,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叉车安全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消除叉车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

  莲花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更好推动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