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未检护幼苗,法治助振兴——莲花县检察院驻凫村第一书记的“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筑牢乡村振兴法治基石。2月24日上午,莲花县检察院驻凫村第一书记李根强来到帮扶村的凫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润童心培植法治理念课上,李根强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孩子们讲述了日常的安全防范、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普及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开学第一天,法治第一课,在孩子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生根发芽。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随后,李根强慰问留守儿童,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物资,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向上,认真努力学习,坚定生活信心。后续莲花县检察院将陆续向学生家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册,普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检护童心建设平安校园课后,李根强走访查看了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区域,针对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成果进行开学“回头看”,进一步肃清安全隐患,用检察温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走访过程中,重点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在凫村小学的落实情况,在压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新入职教职工准入查询制度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并提醒学校工作人员要做好校园安全部署,重点检查校园安全管理、校园监控、食堂卫生等工作。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