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检察@回家的你——捂好“钱袋子”,守住辛苦钱
时间:2022-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运期间,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车站、广场、集市、超市、银行等地精准投放宣传手册,利用群众返乡高峰时段开展反诈拒赌宣传工作。





  针对返乡的务工人员、学生,干警们在车站内和车站进出口处发放宣传册,并引导返乡人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了“杀猪盘骗局”、“冒充公职人员”、“网络借贷欺诈”、“婚恋交友诈骗”、“网络赌博诈骗”、“兼职刷单”、“异地不返乡可以扫码申请补贴”等系列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不转账、不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不点不扫来路不明的链接和二维码,提升反诈拒赌意识,在年关来临之际,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广场、集市等人流密集地,通过宣传标语、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老人及其子女们普及“保健品骗局”、“电话冒充亲人”、“参与活动中奖”、“投资理财”、“虚构国家补贴”等一系列针对老年人的惯用诈骗手段和套路,提醒老人们不贪图小便宜,不向陌生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更不能向陌生人进行转账汇款操作。




  在集市上赶集的人都积极参与到反诈拒赌宣传中来,有很多人向干警多要了几份宣传册,表示要带回家给家人看看,让家人们都提高警惕,守护好家庭的财产安全。干警们在宣传过程中给大家送上春联,传递着平安祥和的新春愿景。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