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2-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8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康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四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的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向全体党员总结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作了总结讲话。


  张丽指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目的是要总结、巩固、拓展莲花县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思想大解放为先导,切实转理念创特色,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为奋力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贡献检察力量。


  张丽提出“四个必须”总结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获得的感悟和启示。她指出,一是必须坚持把牢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永远忠于党,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必须守正创新,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务求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必须坚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对“绝对大多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班子“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讲党课、说心得、创亮点的方式,引领全体干警学思践悟;四是必须坚持司法为民,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盼,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优化执法办案方式方法,紧密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用好法律监督权。

  张丽强调,要在总结经验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时代检察新征程上建新功立伟业。一是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党史、学检察史、学党的理论政策结合起来,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思路、找对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思想的提升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进步。二是树牢核心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定不移地保持对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绝对忠诚,像珍惜自己眼睛一样珍惜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像爱护自己身体一样爱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崇高权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更加坚定不移地在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虔诚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行动上精准对表核心,努力把莲花检察打造成为一个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团队。三是用担当实干促使检察高质量发展。要鼓足“作示范、勇争先”劲头,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发展机遇,瞄准最高目标、一流标准,以求极致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脱薄争先”的赛道上脱颖而出,筑牢莲花检察发展根基、擦亮莲花检察工作品牌,通过厚积薄发,努力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实现新跨越新突破。四是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竭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坚持司法为民,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秉持以“我管”促“都管”的理念,用好法律监督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巡回公开听证、未成年两法保护和群众信访化解,能动开展检察工作,为不断开创莲花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贡献检察力量。五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检。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必须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把从严治党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毅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廉洁萍乡建设,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狠抓“三个规定”的落实,推动我院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