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批准逮捕首例涉毒“自洗钱”案!
时间:2021-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0月至11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多次向吸毒人员邬某、朱某等人贩卖毒品以牟取利益。

  在贩卖毒品时,为掩饰、隐瞒毒品犯罪所得,刘某某使用其妻子的账户进行收款、转移资金操作。而其妻子明知刘某某使用其账户从事犯罪活动,依旧将自己的账户借给刘某某使用。刘某某和其妻子这一行为均涉嫌“自洗钱”犯罪。

  日前,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洗钱罪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其妻子因怀孕,目前在取保候审阶段。

  检察机关介绍,这是莲花县检察院首例决定批准逮捕的“自洗钱”案件,也是莲花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上游犯罪为掩饰、隐瞒违法犯罪所得的洗钱案件。

  《刑法修正案(十一)》增设“自洗钱”犯罪以来,莲花县检察院将“自洗钱”案件查办作为加大洗钱犯罪打击力度的一个着力点。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对本案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的同时,列出了详细的《继续侦查提纲》,引导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证据。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