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共话成长 传承担当——莲花县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1-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2日,莲花县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主持会议,听取青年干警心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座谈会上,9名干警积极发言,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结合从检经历讲体会、谈困惑、话感悟,不回避问题,对个人规划以及工作期望作了交流,并就检察事业发展和提高工作质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丽检察长与青年干警逐一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张丽检察长表示青年干警是检察队伍中最具活力、最有朝气的群体,是检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不断奋斗拼搏体现人生价值。

  最后,她对院青年干警提出“四个要求”和“一个希望”:

  一要勤于“吃苦”。年轻人一定要牢固树立不怕吃苦的精神,正确看待“吃苦”这件事,青年时期是成长积累的阶段,千万不能“躺平”。一个优秀的人,必定是一个能吃苦耐劳的人,厚积方能薄发,一个人最终是要用“实绩、能力、人格魅力”来说话;二要管理好情绪。成长过程中都会有压力,会产生焦虑的情绪,有压力才有动力,克服负面情绪最好的办法是行动起来,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消化负面情绪;三要内化修心。年轻人要保持健康的心态,不能老态横秋,要充满正能量,这是会影响决定和结果的重要因素,只有正能量积极向上才能感染人,融洽人际关系,要注重修炼完善自己的内心世界;四要沉稳自持。年轻人容易被贴上“浮躁”的标签,要脚踏实地,静下心来提升认知水平,切勿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合理规划成长路径,一步一脚印实现阶段性的小目标,在成就感中获得成长。

  希望莲检青年人敢于破土而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竞赛,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锤炼自己,以成为业务尖子的标准要求自己,多花心思钻研学习,向优秀的人学习,在学习中自省自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与检察事业一起成长、互相成就。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