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亲职教育辅导+督促令,让家庭教育不缺位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办理一起未成年故意伤害案中,检察官发现涉案未成年人的父母在履行监护职责过程中,方法简单粗暴,缺乏耐心,经常对未成年人实施打骂教育,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了促使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12月13日,未检检察官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家长开展了亲职教育辅导,并发出了《督促监护令》。



  未检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两法”解读、未成年人心理特征、孩子正确价值观的树立、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家长开展了亲职教育辅导,引导家长找准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切实改进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依法正确履行好监护职责。未检检察官要求家长严格按照《督促监护令》的要求,采取合适的方式,加强对孩子的监护管教。


  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表示这次亲职辅导让自己收获满满,对检察院的关怀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向检察官承诺,一定会改正打骂孩子的教育方式,多尊重孩子,多与孩子沟通,改变与小的沟通方式,依法履行好监护职责。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