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党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5日晚,莲花县检察院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江西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全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检察工作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持续夯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根基,把莲花检察整体工作布局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统筹研究和部署,及时学习掌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

  二是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犯罪等方面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抓好社会治理工作,通过发挥检察建议的职能,把诉源治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工作,依托司法办案、依法主动作为,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强富美”莲花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在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上要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食品药品安全、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弱势群体、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障等领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捍卫合法权益,在每一次履职中真正践行民生为本。

  四是在实际工作中,要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相结合,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同时严格对标高检院划定的六十项核心业务指标,提高每一项核心业务质效,推动检察工作整体竞位争先。

  五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检,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制度、规矩,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动中有底线,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定期组织干警与各项规章制度和准则“对表”,让全体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