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对院县管干部开展政治谈话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5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与县检察院县管干部开展政治谈话。

   

  

  张丽指出,

  开展政治谈话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要抓手,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其主要目的在于加强领导班子监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把开展政治谈话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谈到点子上,击中要害处,以此次政治谈话为新起点,推动莲花检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张丽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政治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时刻刻对标对表,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把讲政治落实到服务大局中、落实到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要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司法为民。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群众身边每一案,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检察人。
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检。从关键少数做起带头遵守纪律规矩,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要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敢管、善管,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带头落实好“三个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四要深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班子的带头作用,聚焦“脱薄争先”工作,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主动扛起责任,做到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大力倡树求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基层院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院县管干部逐一汇报了本人相关工作情况和自我检视问题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