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检人有话说
时间:2021-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检察机关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检察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决议的学习贯彻,以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干则必成的信心决心,砥砺前行,为检察工作发光发热!

  ——第三检察部主任  王琴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第一要务。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我们要坚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扛起责任使命,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勇新担当,持续推动莲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贡献检察力量。

  ——办公室副主任  燕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理出的重大成就必将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寻出的历史经验必将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赶超、担当作为,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我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给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第三检察部干警  严丽晨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也是带领广大人民奋斗的历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触良多,收获良多。作为一名检察青年,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做一个有信念的检察人。要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第一检察部干警  谢艳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干警,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理论武器,在检察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自我革命。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在每一起案件中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第二检察部干警  过思达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此,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切实以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为出发点,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行政实质性磋商等手段和方式,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司法力量。

  ——第二检察部干警  贺幽

   

  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检察工作带有很强的政治性,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我们必须懂政治、讲政治,才能把握新形势,才能贯彻落实每一项政策、每一次工作任务,才能正确履行我们的检察职能。

  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最好的精神武器,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我们应当学党史,悟思想,方能开新局,用党史武装我们的大脑,以党旗为旗帜,努力奋进,做一名有思想,有理想的干警。

  增强贯彻落实行动自觉。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人应该是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开创者,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我们应当拒绝“躺平”,要主动承担起单位的工作任务,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想活、手里有活,方能迅速成长起来,方能更快的挑起重任。

  ——第一检察部干警  谢佳玮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