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邓文忠检察长到莲花县检察院调研薄弱基层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到莲花县检察院调研薄弱基层院建设工作。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范仲渝、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喻华明随同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小彬,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丽汇报了莲花县检察院“脱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症结和原因。参会人员深入剖析研讨,提出指导改进意见,为推动莲花县检察院“脱薄争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郭小彬对莲花县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班子成员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充足干劲改变被动的局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带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围绕工作目标,以组织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模式,打造检察工作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好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脱薄争先”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邓文忠表示,莲花县检察院作为全省薄弱基层检察院,薄弱问题、薄弱原因找得准,能够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方向,对莲花县检察院“脱薄”充满信心。就莲花县检察院做好下一步工作,邓文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不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脱薄争先”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要求,也是坚持强基导向的具体要求,县院全体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要坚强意志,有迎难而上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变压力为动力,不能被“薄倒”,更不能被“薄趴下”。要明确工作路径,按照脱薄、争先、出彩的思路,一项项抓落实,以高质量履职赢得党委政府认可,赢得人民群众满意。二是精神状态要“不薄”。要进一步强化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团结一致向前看,不折腾、不懈怠、不抱怨、不抹黑,加强内部挖潜,切实增强打赢“脱薄”战的决心和信心。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保持思想定力和工作动力,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工作措施要“不薄”。要做好“人”的文章,突出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内部挖潜,有梯次培养优秀人才,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制度环境,充分发挥干警的能动性。要做好“案”的文章,瞄准62项核心业务数据,提升监督办案质效,逐级压实责任,补强短板弱项。要是做好“事”的文章,针对基层院建设考核评价标准,加强分析研判,改进工作。要做好“保障”的文章,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做到办事制度化、办案流程化、管理科学化。四是成果成效要“不薄”。思想解放上要有成果成效,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提升职业素养,改进司法作风,打造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基层检察院。班子建设上要有成果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增强争先创优意识。队伍建设上要有成果成效,做到精准施策,切实提高队伍业务能力、综合素养。检察履职上要有成果成效,不断挖掘提炼巡回公开听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检察官业绩考评办法、“案-件比”等检察制度机制在实施中的特色亮点,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以点带面推进莲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