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特邀检察官助理,该你出场啦!
时间:2021-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创新辅助检察官办案模式,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协助配合,提升线索发现、调查取证、督促检察建议落实等专业化办案能力。11月9日,莲花县检察院举办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来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业务骨干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陈武生主持。


  聘任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对兼任检察官助理的选任条件、权利、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张丽检察长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与会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将切实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协助检察机关解决专业性问题或提供技术性支持,为莲花检察工作贡献力量,为保障我县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张丽检察长指出,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检察机关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适应人民群众对法治产品更高要求、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开展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是一项重要探索,也是希望借助专业领域人才优势来为我们莲花检察工作提供“外脑”,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对路”的检察产品,就要增强专业性、打破局限性,就要通过借助“外脑”,保障检察产品更符合新时代的新要求。二是实现检察机关科学决策和公正司法,提升检察队伍综合素质,确保办案质量的一项必要举措。促进了检察机关办案更加科学化、办案水平更加提高、工作决策更加民主化和科学化;三是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加强检察机关同人民群众,特别是与专业型人员的联系渠道,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四是加强检察机关自身监督,向专业领域人才问计问策,对办理的案件“会诊把关,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办案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张丽检察长强调,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一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各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加强组织保障,要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办案和履职创造好条件,要结合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专业特长来安排工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依法履职提供更多机会。二要履职尽责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发挥专业能力,解决办案中的专业性问题,通过积极履职促进提升检察机关办案水平,同时主动监督检察工作,借助工作职能热心宣传检察工作。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