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协同联动工作推进会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1-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协同联动工作推进会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四个聚焦”推进协同联动,就如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站位要高、自身要硬、队伍要齐、工作要实”的要求展开了深入讨论。

  莲花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就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协同联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协同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真正从思想到行动上融入队伍教育整顿协同联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

  二是工作落实要到位,要严格按照省市院队伍教育整顿协同联动要求,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大力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机关作风顽疾。

  三是注重工作细节,要延续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时的工作方式方法,像办精品案子一样,将队伍教育整顿协同联动做细做实,要注意资料的收集整理,形成工作台账。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与上级院和县教育整顿办的沟通交流,切实了解和掌握工作要求,吃透相关文件精神,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做到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张丽检察长要求班子成员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振奋精神,在做人做事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一要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从讲政治着眼,提高认识。要敢抓敢管,在选人用人做事上树立正确的导向,杜绝一团和气,在大事上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团结出合力。

  二要少说多做多谋划,要站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去看问题,工作思路要拓宽,思想格局要更开阔。要找准检察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关键点,在巡回公开听证、公益诉讼等检察服务中持续深挖突破点,以品牌亮点促莲花检察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