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重阳之日忆初心——一场特殊的旅程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丰富离退休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莲花县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了一次重阳忆初心的秋日旅程,瞻仰革命遗址,感受乡村变化,通过实践活动,追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



 高滩是“引兵井冈,在这里决策”的第一村。1927年9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在高滩召开了前敌委员会,会议决定挺进井冈山,随即又召开了行军会议,确定了下一步的军事方向,毛泽东“高滩不能散摊”的一席话,扫除了秋收起义部队的悲观情绪,坚定了革命必胜的理想信念。

  重温这段历史,感受到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的战斗精神,老干部们表示:“高滩不散摊,初心不褪色,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我们一辈子都是共产党员,党的初心使命将永记于心!”



  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将农业产业经济与人文旅游有机融合,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之路给人以无限想象。走过脱贫攻坚道,迎来乡村振兴路,生态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农村脱贫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烈。感受乡村新气象、新希望,老干部们纷纷为党的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点赞。有的老干部更是即兴唱起歌来,在欢快的歌声中结束了这次初心之旅。



  一缕秋风,百样情怀,此次寻心之旅虽然结束,但党史教育和初心教育始终回荡在心。检察的初心里有你有我也有他,一辈又一辈检察人初心不改接力前行,迈步在幸福的旅途上!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