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干警荣获全县“新时代?青年说”演说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2日,在莲花县“新时代?青年说”演说大赛中,莲花县检察院干警谢佳玮的演讲作品《那个眼神》荣获一等奖。接下来,跟随小编进入会场,共享精彩瞬间。



  从小,我就有一个检察官梦想,梦想着自己穿上一身笔挺的检察制服,庄严地站在公诉席上,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慷慨陈词。于是我在通过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之后,紧接着参加了2021年江西省省考,通过层层考核后,成功地考上了咱们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看到录取信息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很复杂,既有考上的喜悦,也有即将面对工作的紧张感,但更多的确实一种对未来的期许。带着这样的情绪,我如愿的开始了我的检察梦。

  在这里我看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那些疑难案件,夜以继日,从不言苦;他们,面对触犯法律的行为,剑指违法,伸张正义;他们,将真诚与耐心给予权利受侵害的群众,听其陈述,为其维权;他们,为了公共利益,奔走于山沟野道,风尘仆仆,从不言悔。无数个日夜颠倒,无数个检察人,无所谓个人得失,只为那一句“人民检察为人民”。

  然而,我在单位的所见所闻远远不如一个眼神带给我心灵的震撼。一天饭后散步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拦下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参与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案件中的家属,我一直记得她和她的外孙在我们办公室相拥而泣的画面。她眼中满含着泪水,紧紧的握着我的手,对我说:小伙子,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了我外孙一次机会,让他可以改过自新,重新回到学校。不经意间我看到了她看我的眼神,她的眼里流露出欣喜与谢意,还夹杂着些许的忧郁。这复杂的眼神让我心中顿时如同压了一个千斤重担。这眼神,让我明白了身为检察工作者,担负着群众何其殷切的盼望;这眼神,让我知晓公平公正履行检察职能对群众有多重要;这眼神,让我体会到群众不仅需要公平正义,还需要一点法律温情。检察官的身份如同一个天平,一头挑着司法公正,另一头挑着社会正义。请多注意那些当事人的眼神吧,它会告诉我们检察官是否在正确履行职能,是否让群众满意,是否可以做到问心无愧。

  有一种能力源于积累,优秀的检察官不是一蹴而就,优秀的背后,是甘于寂寞,踏实苦练。

  有一种力量源于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坚守,因为坚守,所以奉献一切而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不退缩,不懈怠,以满腔的热血投入我挚爱的检察事业,才不负党的赋予和人民的信任!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