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廉洁萍乡建设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8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洁萍乡建设暨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代检察长张丽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前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专题片。


  会上,张丽传达学习了廉洁萍乡建设暨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及全县廉洁萍乡建设暨作风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和县委书记易刚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立足市域发展大局,结合检察实际就《县委廉洁萍乡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和《莲花县作风建设若干负面清单》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强调: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涵养政治生态要充分认清廉洁萍乡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将政治建设、政治标准、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将高度的政治自觉贯穿在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二要常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廉洁从检”的理念应该刻在每个检察人的心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实政治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照《负面清单》自查自纠对号入座,有相关问题的苗头和倾向,要认真整治。全院从上到下达成共识,对违规违纪现象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三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要跳出检察工作看待检察工作,及时更新司法理念以适应新的社会发展需求,敢于解放思想释放活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把检察工作融合进社会发展大局中去,以“检察建议”、“公益诉讼”、“巡回公开听证”等检察职能为重要抓手,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