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节前把好关,守好食品安全阵地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双节”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能够吃上放心月饼,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16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在专项检查活动中,检察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节日饮食消费特点,以辖区大型超市为重点区域,以月饼、冷链食品、糕点熟食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对象,认真检查经营者的进货单据和供应商资质,确保食品来源渠道合法正规;严查食品包装上生产执行标准、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外包装涂改日期问题;严查经营者履行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标签标识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查处制售不合格产品,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合格产品。现场收缴了一批无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的小作坊月饼,并作出处罚,对一批无明显标识的散装月饼作出了下架整改措施。


  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监管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好检察公益诉讼这一法律利器,以“四个最严”的标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