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透明校餐”行动,未检来护“胃”
时间:2021-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莲花县未检检察官针对学校用餐安全卫生问题开展了一次“透明校餐”行动,及时排查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围绕对采购、配送、贮存、加工、供餐五环节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就餐环境高频接触物表面的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一、在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中注入检察力量,不定期突击“回头看”,从物到人都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把“透明校餐”行动贯穿校园安全的始终,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得到有效的监督和保障。

二、设置食品安全举报专线,强化社会监督,鼓励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联席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公检法部门间协作配合,就食品类案件的线索摸排、案件定性、证据收集、适用法律条款、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沟通研究,形成食品安全类案件打击合力。

四、在学校广泛开展教育宣传,通过印发食品安全宣传单、开展法治讲座、实境演习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供意见建议,加强工作人员和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