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效并作出政治承诺
时间:2021-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7日,莲花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效暨政治承诺会,省第四指导组领导张呈俊到会指导,县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黄珉出席会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首先通报了本院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我院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指出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并作出政治承诺。


  省第四指导组领导张呈俊对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做好下一环节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

  二要践行政治承诺,抓好问题整改。党组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政治承诺,将查纠整改环节的各类问题逐一对账、逐一销号到位,重点抓、抓重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要突出整改效能,着力建章立制。要聚焦查纠整改环节中暴露出的各类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查摆问题根源,针对查纠的不同问题类型和整治成效,认真研究谋划,固化运行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做好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要推进成果转化,提升能力水平。着力深入推动“清除害群之马”“线索核查”“队伍巡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四个方面的工作成果转化,促进提升司法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检察长陈刚就持续整改作表态发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查纠问题环节验收评估反馈意见、查缺补漏、整改完善,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线索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总结提升经验做法,把教育整顿要求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自觉遵循,把整改落实机制形成日常工作的制度约束,推动全院形成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

  三是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到检察为民办实事上,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巡回公开听证、法律六进等平台和渠道,搭建检民互动连心桥,满足群众多元化法治需求。

  四是做好统筹结合工作,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全面推进莲花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