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法典护成长,助力少年强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进校园、进课堂,抓住未成年人这个普法“源头”,5月31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出动,来到下坊小学开展以“法典护成长,助力少年强"为主题的校园普法活动,与“少年的你”一起走进民法典,让这道民法“护身符”守护童真。

  涉及胎儿利益保护的,胎儿即具有民事权利;完善监护制度;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害、成年后起算诉讼时效;拓宽收养人范围;树立优良家风......围绕未成年人一系列保护条例贯穿民法典始终。

  检察官从五个方面打开未成年人视角,通过动漫人物生动演绎典型案例,将生活实例引用到教学案例中去,细致解读每个公民被赋予的从“摇篮到坟墓”的人生权利。课堂上检察官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导学生们思考提问,让他们学会将法律知识运用在生活场景中去,对《民法典》抽象笼统的认知逐渐具象化,直观地让学生们感受到《民法典》在身边。

  活动最后,检察官为该校的贫困学生发放学习礼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生活,带着检察官叔叔阿姨的保护和祝福向着光明出发。

  莲花县检察院不断完善普法实践活动,将法治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内容中去,不断加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把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关注社会热点和时代要求、尊重教学规律、积极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