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充分整合司法资源,接续召开两场公开听证
时间:2021-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5月14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高效便民,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周某某交通肇事案和朱某某等4人盗窃案两起案件,接续召开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朱卫平、琴亭镇司法所长贺国平、琴亭镇综治办主任李锦、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城南社区负责人、律师等人参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两起案件的基本案情,对案件定性、法律适用以及处理意见进行说明,详细阐述了拟不起诉的理由及法律依据。了解过案情事实后,在征询意见环节,听证员和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对检察机关拟不起诉决定均无意见,同时对5位犯罪嫌疑人予以训诫教育,希望他们认识到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引以为戒。

  副检察长贺小雄表示“公开听证是以公开促公信的好抓手,是落实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重要举措。公开听证意见将作为审查本案时重要的参考依据,每件案子将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依法作出决定。”

  现场与会人员表示,听证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法律的公平和公正,也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态度。并对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办案程序严谨、适用法律正确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莲花检察机关以巡回公开听证为平台,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让司法结果经得起公众的审视,在此过程不断创新公开听证方式方法,拓展执法的广度、宽度与深度。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