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莲花县检察院召开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1日,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重点就“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具体意见》,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再宣讲、再解读,强调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确有问题的干警,要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必须深刻认识到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查纠整改是检验政治忠诚、考验党性纯洁的“试金石”,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要通过经常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要从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从严治警新要求,主动检视自身问题,推动问题查摆取得实效。

二要精准把握政策。依纪依法采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党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与信任。要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自查从宽”为引导,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检察干警,综合考虑事实性质、情节轻重、后果影响、思想态度等因素,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分,促使检察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要以“被查从严”政策倒逼那些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加大组织查处力度,释放主动交代与被动查处不一样的鲜明信号,形成强有力的威慑作用。

三要强化组织实施。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负起直接责任,各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份内职责,同心协力把握好方向、政策、进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积极运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主题讲座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领学与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走心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积极作用,将培育和挖掘先进典型作为推进莲花检察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让全院上下的内生动力竞相迸发,让组织的活力源泉充分涌流。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