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大学生受骗求助,检察官闻讯伸援手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朱大哥,我家囡囡在网上卖掉自己的游戏账号,现在对方要求交一千元交易保证金,该怎么办呀?

5月2日上午,正在值班的莲花县检察院干警朱康南突然接到帮扶对象贫困户刘某的电话。感受到刘某的惊恐不安,朱康南连忙安慰:“大姐,你先别急,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详细跟我说下”。

原来刘某的女儿王某在一个交易猫的平台上发布售卖“创造与魔法”游戏账号的消息,不久一名游戏玩家主动联系王某,两人商量交易额为350元。为确保账号交易成功,那名游戏玩家提议办理“包赔协议”,由平台介入交易,并主动支付平台保证金及交易款共1350元。之后,交易猫平台客服不断联系王某,催促王某支付保证金1000元,并声称王某己同意签订包赔协议,如果拒绝或强制取消将联系王某就读的大学,并且公安机关会对王某的家人进行十倍的罚款。为了催促王某交保证金,平台客服甚至凌晨2点打电话给王某。交易猫平台客服的行为,让王某一家很是崩溃。

经过与刘某及其女儿沟通,并在网上搜索浏览交易猫相关信息后,朱康南立马判断王某应该是遇到骗局了,于是跟刘某分析了事情中的破绽,告诉她们母女这是骗局千万别信更不要付钱,并提醒她们向派出所报案。

本以为事情就此过去了,岂料下午刘某再次打来电话:“朱大哥,怎么办啦,我家囡囡说不想活了,你来帮帮我吧!”原来平台客服和买游戏账号的玩家期间不断地与王某联系,买账号的游戏玩家诱骗王某说有多少钱就缴多少钱不够的保证金可以先帮她垫付,王某信以为真就将身上仅有的两百多元钱付了,岂料对此平台不买账,仍然要求王某交付1000元保证金,否则就要将王某网上交易游戏账号的事告诉她所在的大学。在平台客服的逼迫下,家境贫困的王某身心俱疲,一时便产生轻生的念头。

接到刘某的求助电话,朱康南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当即跟王某就读大学班主任联系,告诉了王某的遭遇,并商请班主任主动联系王某做好她的思想工作。之后,朱康南向正在院里加班的副检察长颜光辉汇报了王某情况,两人一同驱车来到了刘某家里一起做王某工作,并陪同刘某母女一起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经过两位检察官、班主任老师和当地派出所警官的开导,王某的心结终于打开,表示不会再与平台联系,并当场将平台客服及购买游戏玩家的微信删除,避免了进一步的损失。看到刘某母女俩生活重归安逸平静,莲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颜光辉深有感触道:“群众的困难和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他们安好,我们心也安定!"

12309不是检察机关唯一对外服务的窗口,立足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沟通渠道,“检察热线”持续在线,群众可以通过网、电、信的形式与检察官进行交流、咨询、求助,检察官将会及时处理反馈,随时随地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