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共话党史,守正出新接续前行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干警担当作为,4月3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邀请退休老干部、员额检察官与青年干警共聚一堂,召开“永远跟党走”主题座谈交流会。

退休老干部李瑞煌同志从“法与情”、“罪与非罪”、“职责与责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老一代莲花检察人砥砺创业的心路历程和光阴故事。“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去卖红薯”——他用质朴的语言道出对检察事业的初心和不懈追求,勉励青年干警珍惜现在优越的工作环境,要秉持一身正气,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敢想敢斗争,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发言末,李瑞煌同志还献唱了一首《儿女心中妈妈最伟大》,他身上的乐观向上、蓬勃朝气感染着在座每一个人。

员额检察官刘金平同志根据40年从检经历,回顾检察职能发展历程,讲述着身边人身边事,从细枝末节到大案要案,或回忆往昔岁月,或传授工作经验,或分享所感所悟。这些奋斗故事穿越到现在,老一辈检察人身上流淌的优秀品质正生生不息浸润着每一个人。

青年干警围绕“永远跟党走”和“五四青年话党史”主题畅所欲言,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五四”精神相贯通,谈求学求知历程、谈工作体验、谈学习心得、谈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会勇担时代重任,在矢志奋斗中展现靓丽青春风采,努力在检察实践中“锤炼自我”“拼搏忘我”,让青春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升华。

虽然年纪相差悬殊,但谈到党的光辉历史和检察工作,会场的气氛便热烈高涨,大家无疑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座谈会虽然已经结束,但红色精神永不过时,对于红色记忆、革命精神的挖掘提炼还将继续深入下去,坚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