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查纠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查纠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会。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段珊琼同志、县委组织部张国丽同志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周引同志到会督导。

该院按照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依照上级有关要求,会前,详细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刚检察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查纠”为主题,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逐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段珊琼同志认为县检察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所谈的问题具体实在,整个民主生活会能聚焦主题,敢于动真碰硬,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刚检察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经过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人员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查纠”为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了自身在六大顽瘴痼疾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以及执法办案质效不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特别是对一些思想问题,谈出了认识,明确了整改方向,会后,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措施,参会同志要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以讲政治的高度,直面问题,担当责任,全面推进我院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规范廉洁公正司法,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努力实现莲花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莲花、法治莲花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